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中情局酷刑报告被要求收回 民权同盟称当阻止

环球网综合闫美琪 2015-01-29 16: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长达6900页的中情局(CIA)酷刑报告,坦言CIA手段的残暴和无效,并声称CIA多次向联邦政府撒谎。然而今年年初,参议员情报委员会新任主席则要求收回该项报告的所有备份。据美国《新闻周刊》1月29日报道,27日,美民权同盟(ACLU)向联邦法庭发出动议,要求阻止联邦情报委员会主席取回酷刑报告的全部备份。

  2014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戴安娜 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将中情局酷刑报告分发给联邦政府及各部门,而现任主席理查德 伯尔(Richard Burr)则希望回收全部的酷刑报告备份,并表示“这份报告是一份极其敏感又需高度保密的文件,我希望各部门能够将所有的相关文件及其备份立即归还委员会”。

  ACLU对此持反对意见,称“酷刑报告真实地向公众再现CIA的作为及他们继续这种不合法的酷刑的真正原因,公众有权知道真相,参议院的调查应该确保美国政府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任主席范斯坦(Feinstein)同样出言反对伯尔(Burr)此举,她称CIA酷刑报告旨在使美国政府以此为鉴,不再犯类似错误。

  据报道,联邦政府至今对参议员伯尔(Burr)的要求不置一词,也未发表任何有关是否需要将CIA酷刑报告公布于众的评论。(实习编译:闫美琪 审稿:崔云)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投掷 碎纸机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