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推出“单身税”解决低生育率和老龄化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财经1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韩国政府近日推出新的税改方案,旨在有效解决韩国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等问题,而这一方案令未婚职场人员苦恼不已,因为他们的纳税金将大幅上升。

  在新税制下,年薪2000万到3000万韩元的未婚劳动者,需要多缴纳20万韩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左右的税金。这和去年韩国政府在税制改革时提出的,年薪5500万韩元以下收入阶层不增税,相差很大。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新方案回应了以前对“单身税”的争论,正是考虑到单身纳税人因为无法享受家庭赡养减免税制、教育和医疗费减免税制等特别减免优惠政策,才决定提高未婚者的标准免税额度。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