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器人进驻日本银行 懂19种语言

新华网冯秋瑜 2015-01-28 10:1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一家银行计划于2015年春季在营业厅内引入接待客户的机器人,希望利用先进技术提高在营业厅等的服务质量。

  据称,该计划引入的是法国Aldebaran公司开发的名为“nao”的机器人,高58厘米,重5.4千克,除了面部及图像识别功能外,还能使用19种国家语言进行对话。银行正计划为这款机器人加入相关功能,如通过与顾客对话介绍业务办理流程;利用行为分析技术辨识汇款诈骗等。

  2020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该举措也是为应对游客增加。该银行将就是否启用19种语言展开讨论,希望在具体应用中,能让“nao”对应尽可能多的语言。(文、图片整理/广州日报记者冯秋瑜)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