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政府:“安倍谈话”应体现诚意 抚平历史伤痕

参考消息网址 2015-01-26 16:36: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26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应体现诚意、包含治愈日本侵略史受害人创伤的内容。

  据韩联社网站1月26日报道,该人士表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50周年纪念日发表的“村山谈话”、60周年发表的“小泉谈话”中的一字一句有何历史背景和具体意义,日本政府比任何一方都清楚。如果日本政府如此前多次公开表示的那样,将继承历届内阁历史认识的话,在战后70周年之际发表的“安倍谈话”应该包含抚平历史受害人伤痕、改善与邻国关系、重拾国际社会信任等有诚意的内容。

  1月25日,安倍晋三在NHK电视台节目中表示,自己将于8月15日发表的战后七十周年谈话不一定会沿用“村山谈话”中的一些关键措辞。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在二战时期的殖民统治表示反省并致歉。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