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东部战火重燃 欧美威胁对俄新一轮制裁

环球网综合张小燕 2015-01-26 15: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之音(VOA)1月25日报道,乌东部民间武装24日上午对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沿海城市马里乌波尔一居民区发动炮击,导致16人死亡、87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国家领导人威胁对俄进行新一轮制裁。

  马里乌波尔处于民间武装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与克里米亚之间,是连接乌东部与克里米亚的陆上主要通道。据报道,24日当天上午,马里乌波尔市一个露天市场遭到火箭弹袭击,现场火势凶猛,浓烟密布,位于这一区域商场和市场,学校都受到殃及。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当地民众惊恐不已。

  乌克兰总统佩特罗 波罗申科25日召开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会议,并与美国副总统拜登通话,呼吁西方加大对俄制裁。波罗申科表示,乌民间武装应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报道称,目前,俄罗斯只能通过海上,空中通道进入克里米亚,乌民间武装或因为俄创建进入克里米亚的路上通道而进行此次炮击,企图占领马里乌波尔。乌克兰军方称,民间武装在25日还对位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前线的政府位置进行袭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表示,美国深切关注此次乌东炮击事件,并将继续采取除武力对抗外的一切措施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前波兰总理,现任欧盟主席的唐纳德 图斯克称,一些欧盟领导人最近提出放松对俄经济制裁,但放松制裁只能让分裂者更加嚣张,要看清残酷现实,不要空想。欧盟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也提出尽快召开欧盟紧急会议,解决此事。

  北约秘书长延斯 斯托尔滕贝尔(Jens Stoltenberg)称此次炮击事件是对明斯克停火协议的不管不顾,他敦促俄罗斯停止对乌民间武装的军事支持和经济支持,缓和紧张局势。

  俄罗斯否认对乌派出军队。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与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费德丽卡 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及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称基辅军方应对乌东部的紧张局势负责。拉夫罗夫说,俄一直说服各方通过直接谈判和平解决分歧,但基辅坚持武力镇压方针。拉夫罗夫要求欧盟向乌领导人施压,让其尽快协调局势,保证明斯克条约的执行。莫盖里尼回应,她将在29日举行的欧盟外长紧急会议上来商讨应对方案。(实习编译:张小燕 审稿:程君秋 )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