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缅甸去年释放418名儿童军 创承诺以来最高记录

环球网崔云 2015-01-26 13: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缅甸去年释放418名儿童军 创承诺以来最高记录

缅甸儿童军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云】据《土耳其周报》1月26日报道,联合国24日证实缅甸日前释放了42名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儿童兵,去年一年释放的儿童兵数量为418人,成为其承诺释放儿童兵以来最高纪录。

  缅甸前政府2012年与联合国达成协议,承诺将逐步释放其招募的儿童兵,并将停止招募18岁以下士兵的行为。协议达成以来,缅甸共释放了595名儿童兵,但目前有多少儿童兵仍在服役尚无具体数字。

  联合国驻缅甸协调员罗黛琳称,“这418名儿童兵是缅甸承诺释放以来的最大数字,这反映了缅甸政府和国防军正在不断努力结束这种不人道的招募行为”。

  据悉,在缅甸,不仅国防军征募儿童兵,缅甸现存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与政府军战争中也招募和使用儿童兵。去年10月,美国就曾因为招募儿童军行为对缅甸展开制裁。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