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东电公司推迟完成污水处理计划 有悖承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3日表示,放弃在2014年度内(2015年3月前)净化所有福岛第一核电站储罐内保存的高活度核污水。

  东电社长广濑直己以及“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推进公司”(东电内部机构)最高负责人增田尚宏,与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长官上田隆之会面,告知上述想法。广濑预计处理工作将在“5月内”完成。

  东电在2013年9月向首相安倍晋三承诺,在2014年度内完成全部高活度核污水处理,但之后不断发生问题,处理工作滞后。距离福岛核事故发生将满4年,核污水问题依然是反应堆报废作业的重大难关,这一现实再次凸显出来。

  和上田会面的广濑道歉称:“要在3月底处理完非常困难。我们无法兑现承诺,非常抱歉。”上田提出:“非常遗憾。希望尽快完成所有净化工作。”

  目前保存在储罐中的高活度核污水约有28万吨。东电原本使用从核污水中除去氚以外62种辐射物质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进行净化,但试运转阶段故障频发。去年新增了“增设ALPS”和“高性能ALPS”,但处理工作已经滞后。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