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开展应对新型流感疫情演练 望国民沉着应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日本政府开展假设国内发现多名新型流感患者的应对演练。首相安倍晋三作为政府对策总部的总部长在首相官邸开会,宣布发生紧急事态,向都道府县传达该信息。

  报道称,此次演练旨在确认上述一系列程序。这是2013年《新型流感对策特别措施法》实行后,政府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实施大规模演练。

  这次演练设想的情况是:禽流感病毒(H7N9型)新获得了容易发生人际传染的特性,新型流感疫情爆发。确认该情况后,日本国内的未出境人员中开始有人被感染。

  在当地时间23日上午的演练中,专家委员会主席尾身茂表示:“被确诊的国内患者只是冰山一角。”有鉴于此,安倍宣布发生紧急事态,表示“政府将尽全力采取措施,希望国民们沉着应对”。

  在首相宣布发生紧急事态后,为防止疫情在国内蔓延,对象地区的都道府县知事将有权要求居民减少外出并限制使用学校等。

 
北京至燕郊动车上座率惨淡 首批中央级公车拍卖开始预展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