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众议长绕过白宫邀以色列总理访美

参考消息网张蔚然 2015-01-22 08: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众议长绕过白宫邀请以色列总理访美 被批破坏外交礼仪

  距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不足一天,众议长博纳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他对奥巴马现行伊朗政策的不满,他绕过白宫直接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美并在国会发表演讲。“被蒙在鼓里”的白宫反应强烈,指责博纳破坏“外交礼仪”。

  奥巴马在20日晚的国情咨文演讲中阐述了对伊政策,表示如果国会在谈判进行期间通过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的法案,他将行使总统否决权。对该政策不满的博纳21日宣布,他已邀请内塔尼亚胡访美并定于2月11日在国会发表演讲。博纳事先未就此事与白宫进行协商,他表示国会有能力做出自己的决定,不认为自己此举是在“直戳总统的眼睛”。

  博纳表示,奥巴马现阶段对伊政策是在掩盖威胁的“严重性”,美国需要就此展开“严肃”对话。

  如果内塔尼亚胡接受博纳的邀请,这将是他第三次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目前国会正在酝酿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博纳透露没有听证时间表,国会在内塔尼亚胡访美前不会做出决定。

  博纳单方面邀请内塔尼亚胡访美的做法,让“被蒙在鼓里”的白宫处于尴尬境地。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同日表示,根据外交礼仪,类似邀请发生在国与国领导人之间,外国领导人计划访美前应事先联系白宫,博纳此举破坏外交礼仪。

  欧内斯特说,白宫目前尚未确认内塔尼亚胡是否将于2月11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在得到来自以色列的官方解释之前,白宫保留对这份访美邀请的“判断”。

  美国媒体广泛认为,由于自2013年11月以来奥巴马一直推动通过既有谈判渠道解决伊核问题,他与内塔尼亚胡的关系比较紧张,后者对谈判进程持某种怀疑态度。奥巴马在本月12日与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承诺,谈判旨在达成全面协议,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并证明其核能计划用于和平目的。奥巴马还强调了美国一直以来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记者 张蔚然)

  (原标题:美众议长绕过白宫邀以总理访美 被批破坏外交礼仪)

 
北京政协小组会讨论工作报告 首次网络直播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