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暂时不理会亚努科维奇引渡问题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1-22 15: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1日报道,俄罗斯称还没收到乌克兰通知,没有回复乌克兰总检察院强制逮捕亚努科维奇及阿札洛夫的命令。

  据悉,乌克兰总检察院20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19日,乌克兰基辅市佩乔尔斯克区法院根据总检察院的请求,下令强制逮捕亚努科维奇及阿札洛夫。声明指出,根据法院发出的强制命令,乌克兰总检察院有权要求俄罗斯引渡亚努科维奇和阿札洛夫。目前俄罗斯尚未回复这项消息。

  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乌克兰要求交出亚努科维奇的通知,俄罗斯方面将等待通知到达再议。不过,乌方指责俄罗斯公然撒谎。

  报道称,一家国际刑警组织已对两人及多名乌克兰前政府官员发布全球通缉,罪名是涉嫌贪污和侵占公款。不过上述通缉可能只是空文,因为俄罗斯基于道义和国家信誉与尊严等考量,不太可能交人。

  报道指出,亚努科维奇一直是亲俄派代表人物,2013年底他突然终止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引发亲欧派人士不满,引爆乌克兰政治危机。2014年2月22日,乌克兰议会表决通过亚努科维奇革职案。但在此之前,他以人身安全受威胁为由已前往俄罗斯,随后乌克兰警方发布通缉。

 
北京政协小组会讨论工作报告 首次网络直播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