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华裔女孩入围英特尔科学奖 已被常春藤名校录取

中国新闻网董家静 2015-01-21 14:30: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华裔女孩入围英特尔科学奖 已被常春藤名校录取

董家静(美国《世界日报》/董家静提供)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长岛曼哈瑟高中(Manhasset H.S.)12年级华裔学生董家静(Emma Jing Dong),凭借一项将工程学用于癌症治疗的研究项目入围2015“英特尔科学奖”。她表示,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即使辛苦也很享受。

  董家静的父亲来自浙江,母亲来自北京,从事会计行业。出生在纽约的董家静,一直在长岛纳苏郡曼哈瑟上学,小时候,父亲的职业是兽医,她从小就对医学产生兴趣,八年级起进入学校的研究项目,并开始在实验室做科学研究。

  “爸爸妈妈一直对我充满信心,也相信我的能力,所以支持我的一切选择和决定,当他们知道我要开始科学研究时,更是完全赞成。”董家静说。得知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她表示没想到,因为很多同学的研究项目也很好。

  董家静去年到洛杉矶实习,发现自己也很喜欢工程学,回到纽约后立即投入到找选题、写方案的工作中,并把写好的研究方案发给在周围几所大学内任教的老师。董家静的课题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一位教授的肯定,之后她便在这位教授的指导下继续研究,放学后和周末的时光几乎都是在实验室度过。入围特尔科学奖的这项研究“仍在进行中,而且一直有进展。”

  多才多艺的董家静会弹钢琴、吹长笛,在九、十年级时是学校乐队成员。她还是学校拉拉队队长,2014年还获选到伦敦新年游行上表演。

  董家静已接受常春藤名校宾州大学提前录取,将攻读工程和商学双学位,对大学生活很期待,“攻读两个学位,一定会很忙、很充实。”(朱蕾)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