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锻炼少比肥胖更要命 每天步行20分钟降低死亡率

中国网宋宇峰 2015-01-21 14: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21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月20日报道,缺乏锻炼比肥胖更容易导致过早死亡,而每天步行20分钟可以将过早死亡的概率降低30%。这项研究超过334000名欧洲人参与。

  12年里,剑桥大学的专家们测量了这些人的身高、体重和腰围,并测试了他们的身体活力水平的等级。在实验之初,这些参与者按身形和健康状况分为几个小组。

  科学家们发现,那些每天完成体育锻炼也就是相当于20分钟快跑的实验参与者,很快就从没活力的组里转到中等活力的组里,然后到有活力的那一组——也就是他们将过早死亡的风险降低了达30%。实验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

  实验的领导人剑桥大学的教授伍尔夫埃克伦评论了实验的结果:“似乎一切很简单!仅是每天一点体育锻炼,你就可以得到重要的健康上的优势。我们发现只要20分钟你的情况就会改变。身体的活力实际上有会让你有很多的优势,体育锻炼应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早前有来自伊利诺伊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上了年纪却仍实行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的老人,辨别方向的能力比其他老人高出40%,而且他们记忆力也没有任何问题。(实习编译:宋宇峰)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