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石油表示愿意参与北极油气开采合作

新华网李国荣 刘敏 2015-01-20 16:4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挪威特隆姆瑟1月20日电(记者李国荣 刘敏)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孙贤胜19日在挪威举行的第九届“北极前沿”大会上表示,中石油作为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有意愿也有能力参与北极油气资源开发合作。

  孙贤胜说,北极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需要国际合作,中石油集团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到北极资源的开发中来。实际上,中石油集团已经与俄罗斯公司在北极油气开发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北极地区蕴藏的油气资源约占全球未开发油气资源的22%。

  孙贤胜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构建了稳固的宏观政策环境。参与北极合作开发也是中国加强对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他也承认,目前中国在技术装备水平上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是中国人特别善于学习,又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我们有信心提升在北极船运、资源勘探和低温条件下作业等方面的技术和保障能力。

  孙贤胜说,中石油集团作为中国大型能源企业,在开展海外业务时注重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铺路架桥、建学校、建医院、打水井,提供就业机会,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这方面,我们过去做得多,说得少。这次利用“北极前沿”会议的场合,也做了适当介绍。

  为期一周的第九届“北极前沿”大会18日在被称为“北极门户”的挪威北极圈内城市特隆姆瑟开幕,是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和工商界人士就北极问题开展交流的场所,今年的主题是“气候和能源”。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