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缅使馆:无法核实公民缅北战区被困一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缅使馆:无法核实公民缅北战区被困一事

资料图:克钦独立军士兵

  原标题:中国驻缅使馆:无法核实中国公民在缅北战区被困一事

  【环球时报赴缅甸特派记者报道邱永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18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克钦独立军与缅甸政府军长期以来交战不断,双方始终没有签署停火协定,随时可能发生战事。但一般情况下,双方交火都是在阵地上进行,较少伤及无辜平民。

  至于日前有媒体报道数百中国公民在战区被困事,该负责人回应说,中使馆方面目前还无法核实消息真实性。他指出,媒体在报道中没有说明这些中国公民在何处以什么形式被困,缅甸当地媒体和报纸也没有,缺乏第三方渠道加以证实。

  该负责人说,使馆领保部门需要证据和事实支持才能采取行动,中国驻缅甸使馆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来自被困公民及其家属的领事保护申请。但他强调,中使馆对事态发展时刻保持密切关注,正在加紧核实有关信息。

  1月18日,据环球时报记者在缅甸克钦前线了解,缅北战事进入全面升级状态。

  目前克钦邦遍地战火,密宋北部克钦军进攻缅军营地发生战斗,同时缅军在帕敢北方英铎季大湖地区与克钦军26营爆发战斗。

  据了解,缅军空军6架军机已飞抵密支那机场,可能会在今天全面空袭克钦。与此同时,克钦军总司令部调整加强前线指挥中枢,印缅边境的克钦机动部队也星夜回援帕敢。

  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来克钦独立军与缅甸政府军交战接连不断。16日早上,克钦独立军总部高层指挥官与果敢同盟军高层指挥官召开联席军事会议,此后在帕敢昂巴利村附近设伏,缅军进入埋伏圈后遇袭,死伤众多。缅甸政府军命令增援部队火速赶往前线,同时加派炮兵使用105毫米榴弹炮、81毫米和120毫米迫击炮等火炮给予火力压制,双方激烈交火后,克钦武装于16日下午撤退。17日,双方又在帕敢一带全面开战。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受战火影响,包括数百中国公民在内的约2000平民在战区被困3天,目前伤员无医药,所剩粮食饮水不多,缅甸政府军仍在封锁不让平民离开,这些来不及从战区撤离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极度令人担忧。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