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冈田克也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冈田克也当选民主党党首

  据新华社电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18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选举冈田克也为民主党代表(党首)。这位政坛经验丰富的老将当选后表示,自己将努力带领民主党重新崛起,成为执政党自民党的有力竞争者。

  民主党本次党首选举采取党内国会议员、地方议员、党员和支持者投票并举的方式展开。投票者分配有不同的点数,其中132名民主党国会议员每人1票,每票2点,所有投票者共计760点,获得过半数以上点数者当选新代表。

  在第一轮投票中,冈田克也与另两名候选人前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和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均未获得半数以上点数,排名前两位的细野豪志与冈田克也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由国会议员和2016年参议院选举公认候选人举行的最终投票中,冈田克也获得点数多于细野豪志,当选新党首。

  冈田克也现年61岁,曾担任民主党代表、日本外务大臣、内阁副首相,堪称民主党党内元老。他在当选后说,希望能带领民主党重新赢得选民信任,打破自民党“一党独大”、朝野政党实力失衡的政坛格局,成为政权的有力竞争者。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