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比利时特种部队 街头击毙两名恐怖嫌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比利时特种部队 街头击毙两名恐怖嫌犯

比利时特种部队 街头击毙两名恐怖嫌犯

  比利时警方15日在东部一座城市发起反恐行动,击毙两名涉嫌“即将”发动恐怖袭击的归国人员。检方说,尚未发现事件中的嫌疑人与巴黎恐怖袭击有关联。当局把恐怖袭击警戒级别提升一级,仅次于最高级。

  嫌犯用自动武器开火

  警方特种部队当天在列日省韦尔维耶市发起搜捕行动,目标为从叙利亚返回比利时的极端分子。警方在一处居民区逼近一座建筑时,嫌疑人突然用自动武器开火,双方继而爆发枪战。激烈的交火持续数分钟,现场还传出爆炸声。检察部门发言人蒂埃里·沃茨说,一名嫌疑人甚至受伤倒地后还在继续射击。最终,警方击毙两名嫌疑人,抓获一人。没有警方人员和平民在交火中伤亡。

  法国首都巴黎上周发生严重恐怖袭击。比利时检方说,“现阶段没有发现”当天事件中的嫌疑人与巴黎恐怖袭击有关联。

  韦尔维耶距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约125公里,靠近德国边境,居民大约为5.6万。比利时当局统计,大约320名比利时人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或其他极端或恐怖组织。

  10人团伙将发动袭击

  检方说,15日的搜捕对象为一个由大约10人组成的团伙,其中一些人大约一周前从叙利亚返回比利时并一直受到当局监视。沃茨说,当局相信,这伙人“即将在比利时发动严重恐怖袭击”。

  《自由比利时报》援引居民耶尔马兹的话报道:“我听见两声爆炸,看见两名年轻人逃跑。他们看上去像阿拉伯人,25至30岁,戴着毛线帽。”

  枪战结束后,警方继续在韦尔维耶市和布鲁塞尔地区搜索。当局把恐怖袭击警戒级别提升一级,仅次于最高级。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说,提升警戒级别是出于谨慎考虑,“没有确切或具体信息”表明比利时面临其他恐怖袭击威胁。比利时安全部门和司法部门当天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在比利时东部列日省韦尔维耶市开展的反恐行动情况,称这是一次“出色的行动”。这次交火引发当地居民对安全的忧虑。“大家都吓坏了,不敢走出家门。”65岁的拉德万说,“我们这里竟然有恐怖分子。” 据新华社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