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议会呼吁加大对尼日利亚反恐支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议会14日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尼日利亚恐怖袭击事件,加大反恐支持力度,齐心协力铲除尼恐怖主义根源。

  欧洲议会当天就尼日利亚问题进行了辩论。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辩论会上说,“博科圣地”组织在尼日利亚制造的恐怖事件令人发指,2009年以来,他们已屠杀了1.3万人,一半以上发生在2014年。目前,尼境内难民人数已达150万,另有逾20万难民逃往尼日尔、喀麦隆和乍得。

  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上周对位于东北部的巴加发动多次袭击,部分村庄被占领,村民遭枪杀。对此,来自克罗地亚的欧洲议会议员施蒂尔说,人们应该像对法国巴黎恐怖袭击那样作出同样的反应,也要喊出“我是巴加”。其他议员也认为,欧盟应加大对尼日利亚及其邻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支持力度,并呼吁对近期发生在巴加的恐怖屠杀展开国际调查。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将支持打击“博科圣地”极端组织的行动,短期内将向尼安全部门提供1000万欧元的反恐援助。但她同时强调,促进尼经济发展和民众就业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关键。

  据非盟统计,近年来,非洲恐怖组织数量呈逐年增加之势。目前,至少有16个主要恐怖组织活跃在非洲大陆,包括臭名昭著的“博科圣地”和索马里青年党。索马里青年党和“博科圣地”据信都同“基地”组织存在关联。

  受经济发展水平和政府危机管控能力低下等多方面因素掣肘,非洲国家在面对恐怖主义威胁时普遍存在军事力量不足、手段单一、装备落后和情报缺乏等问题。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