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伊就伊核问题在日内瓦举行双边会谈

新华网张淼刘美辰 2015-01-16 02:4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日内瓦1月15日电(记者张淼刘美辰)美国与伊朗高级别代表15日在日内瓦举行双边会谈,继续为即将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的新一轮谈判进行提前磋商。

  美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确认,参加双边会谈的美方代表有美代理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前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美国政府高级顾问雅克布·沙利文等,伊朗方面则由副外长阿拉格希率团参加。

  据悉,此次美伊双边会谈为闭门会谈,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会谈细节。

  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日内瓦举行三次会晤,为此次美伊代表15日至17日举行的双边会谈“提供指导”。据媒体报道,克里与扎里夫14日就伊核问题进行了实质性会谈,双方讨论了寻求加速伊核谈判进程的方式。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计划于本月18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核谈判,力图通过外交努力推动达成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方案。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核计划作出妥协,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