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姆尼或再度参选美国总统尚未起步已遭厌烦

中新网 2015-01-15 16: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罗姆尼或再度参选美国总统 尚未起步已遭厌烦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美国共和党要员12日前往俄克拉荷马议会大厦参加新州长就职宣誓仪式的时候,人们的谈话重点很快转向罗姆尼第三次参选美国总统上。但一种呼声很快出现:即使是罗姆尼的粉丝也说,“别再来一次”。

  罗姆尼上周在纽约暗示他可能在2016年总统选举,这让共和党内捐款人中铁杆支持者激动不已,其顾问也表示,罗姆尼这次竞选肯定结果不同。

  但是美国媒体经过采访全美二十多名共和党要人、民选官员和捐款人,发现他们对罗姆尼再次争取白宫宝座几乎没有胃口。除了他的铁杆支持者之外——由于他们是主要的捐款人,势力非常强大——其他人的看法或是冷漠或是公开反对。

  对于身为创业资本家的罗姆尼在为自己的生意背景辩护时表现不佳、风度差、难以争取工薪层和少数族裔选票等问题,部分共和党领导人仍然怒气难平。尽管每次选举期间的政治形势不同,但他们认为,罗姆尼的脆弱性却一如既往。

  报道称,几乎所有共和党人都说罗姆尼“是个绅士”,在公开场合,他们都很谨慎地谈论罗姆尼。但是,除了礼节性的赞美,毫无疑问他们都心存疑虑;至于到了私下,他们对罗姆尼的批评相当激烈。

  罗姆尼的顾问否认罗姆尼已经过气,并且列举以往事例为他辩护。该顾问还称,罗姆尼已经吸取经验教训。如果参选,他这次将发起最强烈的选举攻势。

  对于第三次参选会有什么不同,罗姆尼的发言人费恩斯托洛姆(Eric Fehrnstrom)说,在所有潜在的候选人当中,只有罗姆尼能筹款十亿美元以上——而那笔钱是竞选必需,他也是能在全国选举中拉到选票的唯一人选。

  即使为潜在的参选人辩护,罗姆尼的支持者也承认共和党基层活动分子和有钱的捐款人之间存在鸿沟——以公司主管为代表的捐款人喜欢罗姆尼并敦促他再次参选。在基层活动分子当中,保守派认为罗姆尼太温和,其他人则认为他难以获胜而不支持他。

  另一方面,在几乎所有民调中,只要罗姆尼的名字出现,他就居于领先地位。一名顾问说,那种趋势在于罗姆尼的温和个性。

  此前有报道称,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1月9日在纽约的一场募款活动透露,他考虑再度参加2016年大选。如果罗姆尼最终决定参选,他就可能与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一起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67岁的罗姆尼当天在纽约共和党的一次募款活动作出上述表态。据报道,当天参会的都是共和党的政治捐款“大户”。罗姆尼在会上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参选,但并未表明何时将作出决定。

  据悉,一名与会者问罗姆尼是否“愿意当总统”,他回答说,“我参加过两次竞选,是的,我真的想当总统。”有与会者对媒体表示,罗姆尼在会上称,不稳定的国际形势是他考虑参选的一个原因。同时,他还提到美国要有一个长期健康发展的经济。

  另一方面,罗姆尼在2014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的确人气很旺。在去年中期选举前期,有媒体报道称,罗姆尼不管去到任何地方,不管是为共和党国会议员候选人助选、还是去餐馆或参加私人宴会,传递的信息都是一样的——2016年参选总统,虽然他本人说经过2008年和2012年的挫败,他不打算第三次冲击白宫宝座。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重庆沙坪坝怡馨大厦成功爆破
扫货去 举棋不定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