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人平时都学点啥?日媒称外语体育最受追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人平时都学点啥?日媒称外语体育最受追捧

调查显示,目前有很多日本人正在学习体育项目或外语。

  中新网1月14日电 在工作之外,日本人平时都会学习点儿什么呢?《日本经济新闻》产业地域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有很多日本人正在学习体育项目或外语,平均每月花费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4元)左右。

  据悉,本次调查于2014年11月14至16日通过互联网实施,日本全国20至60多岁、共1000人接受了问询。

  目前,日本男性中有10.2%的人正在学习某种东西,女性为15.2%;有22%的男性和29.2%的女性目前没在学习但今后想要学习。两组数据均为女性多于男性。似乎女性对学习的兴趣更高。此外,男性中有3.6%的人表示还想同时再学习一样东西,女性则达到5.6%。

  对于正在学习的内容,日本男女选择中排名前两位的均为各式体育项目(男性31.4%、女性21.1%)还有外语(男性27.5%、女性21.1%)。男性中第3位为“资格认证”学习,占23.5%。前3位加起来已占82.4%。另一方面,女性第3位为音乐(18.4%)、第4位为舞蹈(17.1%),显得更分散且更丰富多彩。

  至于学习目的,日本男女回答最多的均为“拓宽兴趣层面”,分别占到49.0%和43.4%。男性第二大理由为“有利于晋升或再就业”(35.3%)。女性方面“有意义地利用时间”和“健康”并列第二,两者均占31.2%。可见男性学习的理由不仅是兴趣爱好,很多男性参与学习是为了将学习内容与工作联系起来。

  每月花费金额上,日本男性和女性之间没有很大差别。从男女整体来看,平均每月花费为1万586日元,其中花费5000至2万日元的总计占57.4%,超过了半数。男性平均每月花费1.815万日元,女性为1.432万日元。

  当然也有些人目前没有参与学习。以“没有时间”为理由不学习的在日本男性和女性中均为第1位,分别占44.5%和51.4%。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