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药厂试子宫颈癌疫苗 被曝拿9岁儿童当小白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药厂试子宫颈癌疫苗 被曝拿9岁儿童当小白鼠

  印度医生Hemant Jain疑在病人不知情的状况下,向包括Dhawan在内的44名儿童实验子宫颈癌疫苗新药。(图片取自英国《每日邮报》)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美国著名药厂默沙东的子宫颈癌新疫苗Gardasil,去年底才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通过注册,但最近被揭发让医生在印度利用儿童当小白鼠试药,年龄最小甚至只有9岁,而且儿童及家长毫不知情。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1月14日报道,16岁少年Aman Dhawan是其中一个试验品,他2010年接受疫苗试验,之前还是个健康男孩,但之后情况开始转变,他变得食欲不振导致体重下跌,体力大不如前。

  他表示,妈妈说注射这个药可以治好我的病,可是注射后,我变得很瘦,而且没有力气。

  他先后多次接受接种,家人分别获得200至1000卢比的报酬,医生甚至称疫苗能可以治病,直至事件曝光才知道原来他一直被当小白鼠。其他接受测试的人也有出现晕眩、抑郁及食慾不振等副作用,有女性甚至月经不顺。

  涉嫌利用孩童当小白鼠的印度医生贾殷疑在病人不知情的状况下,向包括Dhawan在内的44名儿童实验新药,但他已否认有所隐瞒。默沙东药厂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但公司已被指控利用孩童试用新药,要面对印度最高法院听证会。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