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再次提出网络安全立法建议

新华网林小春 2015-01-14 10:0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就网络安全问题提出新的立法建议,内容主要包括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安全信息及打击网络犯罪两个方面,为将于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造势。

  奥巴马当天在全国通信与网络安全控制联合协调中心公布了立法建议,鼓励私有部门给该中心提供“合适的”网络安全威胁信息,该中心将会近乎实时地与其他联邦机构共享这一信息,提供信息的公司将会得到有针对性的保护。

  新立法建议还提出打击网络犯罪的一些措施,比如对销售“僵尸网络”的行为提起诉讼,给予法院权限关闭“僵尸网络”;在海外销售被盗窃的美国金融信息将被视作犯罪;扩大美国联邦执法机构权限,遏制身份信息窃取软件的贩卖活动。

  “僵尸网络”是指互联网上被黑客利用病毒集中控制的一群计算机,可以同时访问一家公司或一个国家的电脑系统,从而导致系统瘫痪。

  奥巴马曾于2011年提出网络安全立法建议,但没有获得国会通过。

  奥巴马本周将在多个场合宣布他有关加强网络安全的新建议,为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造势。12日,奥巴马提出了几项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个人隐私的建议,比如一旦发现消费者的个人信息被盗窃,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必须在30天内通知消费者。

  巧合的是,美军中央司令部社交网站推特和Youtube账户12日一度被黑客攻击,而黑客自称是“伊斯兰国”武装组织的人员。奥巴马说,没有机密信息因此泄露。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