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血案凸显欧洲内部矛盾 西方团结背后暗藏裂痕

环球时报综合姚蒙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王渠 刘洋 柳玉鹏 陈一 2015-01-13 02:0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新闻集团创始人默多克10日在推特上宣称:“或许多数穆斯林是和平的,但在他们认清并摧毁不断壮大的圣战分子毒瘤之前,他们必须为此负责”。这一表态立即引起西方网民激烈的争论。一些穆斯林网民愤怒地质问,默多克的言论将所有穆斯林与极端分子混为一谈,是对其信仰的侮辱。也有信仰基督教的网民称,依照这个逻辑,所有基督徒都必须为过去基督教恐怖主义分子犯下的罪行负责。

  “悲伤后隐藏着裂缝”,德国新闻电视台12日称,巴黎袭击事件发生后,欧洲经历了团结一心的历史性时刻。但统一的形象背后,是欧洲自我身份的断裂。欧洲不能解决许多深层的问题,比如移民和难民问题、贫富差距和宗教认同等。欧洲内部矛盾正在加剧,一场文明冲突迫在眉睫。11日夜,德国《汉堡晨报》遭人纵火。当地媒体称,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汉堡晨报》翻印了《查理周刊》有关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标题是“这么多自由必须有”。法国中部一座在建清真寺当晚遭纵火。比利时法文媒体《晚讯报》当天也截获袭击的警告电话。

  新西兰STUFF网站称,实际上,欧洲反穆斯林移民的情绪近年一直在扩散:比如欧洲多国严禁妇女戴蒙面头巾或在学校餐厅派发清真食品。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可能会使欧洲日益增加的穆斯林人口与本土人口之间的敌意进一步加深。报道称,这使发生在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和利比亚的暴力威胁离他们更近了,“将欧洲的冲突温度提高到了一个危险的水平。”

 
世界首座半潜式圆筒型海洋生活平台出海试航 跨省上班路 燕郊至北京早晚高峰首开动车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