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防部2015年将完成“长期研究与发展规划”

中新网张洋 2015-01-12 15: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计划在2015年年中完成其“长期研究与发展规划”(LRRDP)。该规划旨在通过识别出可确保美军在2030年以远军事优势的技术清单,以实现美军历史上的“第三次对消”。此次要解决的威胁不再是苏联军队,而是技术本身以及技术的发展并全球扩散的速度。

  “第三次对消”参考了美国历史上两次聚焦投资以对消美国军事优势所面临威胁的战略。第一次是20世纪50年代艾森豪威尔任总统时期提出的“新面貌”国防政策,利用核力量优势慑止苏联;第二次是20世纪70年代对付苏联在欧洲大陆上的常规力量。

  如今,第三次对消则必须解决从伊斯兰激进分子到复兴的俄罗斯在内的安全挑战。美国国防部主管系统工程的副助理部长史蒂夫·韦尔比(Steve Welby)表示:“在1973年有一个仅有的关注点——苏联在中欧的装甲力量。与任何给定的威胁相比,今天的关注点是技术的演进”。

  因此,LRRDP报告预计不会提供任何“银色子弹”答案(译者注:指单一的终极解决方案),甚至其效果的持续时间也预计不如前两次对消。韦尔比说,“1973年的报告是一个标志性的文档,他们的预见非常好,但是他们只有一个唯一的对手,并且有着清晰的技术内容”。

  此次对消选择重点发展精确制导弹药、ISR(情报、监视与侦察)、隐身飞机、天基通信、导航等技术,“它们已运行了40年,堪称卓越。按我们不可能再依靠任何一项未来技术维持40年的优势,因为技术演变的节奏加速了”。

  自从美国国防部上一次重新安排其研究与发展的优先事项以来,商用技术的发展速度已超过了军用技术,并且那些商用技术在全球都可获得,这就使对手们(现实的或潜在的)能够挑战、而且在某些场合赶上美国的能力。

  电子战就是一个例子,由于商用技术的全球化和美国国防部缺乏关注,美国相对于其同等或接近同等军队的优势已被严重削弱。因此韦尔比指出,被纳入LRRDP的技术必须是“稳健、灵活且可扩展的”。

  目前有5个工作组正在联合起草LRRDP报告,它们分别聚焦于空间、水下、空中主宰与打击、防空反导、新兴军用和商用技术。其中,聚焦于新兴军用和商用技术的小组将“挖掘技术空白并设想各项技术可以提供的未来能力”。

  LRRDP报告将识别这样的概念和技术——它们能够加速推进、原型化并在未来5年内转入发展计划,在2025-2030年提供新的能力,并将对这些概念和技术给出优先级排列。LRRDP将从2017财年预算编制工作开始塑造美国国防部的研发计划投资。

  韦尔比表示,LRRDP所识别的各项技术不可能是彻底全新或突袭性质的。相反,它将“捕获我们今天能看到轮廓的事物”。韦尔比表示,美国国防部的领导们已在公开场合识别了一些比较宏观的候选技术,如“机器人、自主系统、小型化、大数据和先进制造”,而不是聚焦于诸如电子战和低可观测等特定领域;5个工作组正在寻求使新的架构、概念和技术(它们将使美军能向拒止区域投送力量)更具广度。韦尔比以小型化为例指出,小型化并不仅仅意味着使事物变得更小,也意味着从关注昂贵的大型平台转向把能力置于分解的、而不是完全集成的子系统中。

  因为美国国防部在事件中发现,追求具有强大能力、“尽善尽美”的平台已导致了日益严重的进度延迟和成本超支,并已迫使美军减少生产数量甚至取消采购计划,从而削弱了美军。

  韦尔比最后指出,尽管最大的威胁是全球技术发展,但美国国防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其采办系统的低效。如果美国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部署所识别的技术,并尽快适应这些技术以应对演进的威胁,那么LRRDP将会成为泡影。因此,美国国防部必须成为“商用技术的快速追随者”。如果不能跟上商业世界的步伐,第三次对消将会失败。(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成都“北门第一高楼”被机械拆除 “90后”消防员养成记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