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犹太商店劫案女劫匪逃脱 照片曝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犹太商店劫案女劫匪逃脱 照片曝光

男劫匪被击毙(左)、女劫匪布美迪安逃脱(右)

  当地时间1月9日,袭击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的两名恐怖分子在戴高乐国际机场附近的印刷厂内与警方对峙,随后被警方击毙,人质安全获救。但另一方面,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凡森门超市)当天下午又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一男一女两名嫌犯杀死4名人质。法国警方已将男劫匪击毙,15名人质安全获救,但女劫匪逃脱。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也门分支(AQAP)成员声称巴黎杂志社遇袭案是该组织指导实施的,目的是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复仇”。该成员称,此次袭击目标是经过仔细考虑后确定的,AQAP出于安全考虑,推迟宣布对此事负责。

  奥朗德当晚在爱丽舍宫发表前的简短的全国电视讲话说,以法国为目标的威胁尚未结束。他还将发生在巴黎凡森门超市劫持人质事件定性为“恶劣的反犹行为”,但他同时还强调这些恐怖分子的作为与伊斯兰教无关。

  犹太食品店劫案逃脱的女劫匪名叫布美迪安(Hayat Boumedienne),被击毙的男劫匪名叫库里巴利(Amedy Coulibaly)。库里巴利疑为8日当街射杀女警的嫌犯。

  布美迪安与库里巴利系一对情人。

  警方称,库里巴利可能认识《查理周刊》劫案的两名参与者,这三名男子10年前共同派遣法国人到伊拉克参加圣战。

  路透社报道称,库里巴利曾在2010年因为试图解救被囚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而获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