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卫星险与太空垃圾相撞 与美讨论合作应对

中新网 2015-01-09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国一颗卫星险些与太空垃圾相撞后,韩美两国当地时间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第一届韩美宇宙政策对话,围绕太空垃圾问题处理合作方案进行讨论。

  报道称,韩美双方在会议上对日益严重的太空垃圾问题表示忧虑,并商定将进一步加强在太空态势感知(SSA)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将加强在国际组织中的合作,为和平利用太空而努力。

  韩国外交部表示, 太空垃圾正在对太空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如韩国“科学技术卫星3号”曾于1月4日险些与太空垃圾相撞。因此,世界上很多国家正在共享太空垃圾信息,携手应对太空垃圾。

  报道透露,韩美将在明年举行第二届宇宙政策对话,针对太空垃圾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