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乌龙报道巴黎恐袭2名嫌犯被捕 被迫做出更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乌龙报道巴黎恐袭2名嫌犯被捕 被迫做出更正

  当地时间2015年1月8日,法国巴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幕僚长Jean-Pierre Jouyet携工作人员在爱丽舍宫为《查理周刊》枪击案遇难者默哀。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日前在报道法国巴黎《查理周刊》遭袭案件时,错误传递2名嫌疑人已经被捕的消息而遭到指责,该台于当地时间8日被迫作出更正。

  据报道,此前7日,NBC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错误发出了嫌疑人被捕的报道。该台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次日在节目上更正了消息。

  威廉姆斯说,该台报道组主要依赖2名美国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来提供信息,然而被捕消息没有经过法国警方的求证。

  “我们以前依赖的信息源很可靠,但他们昨晚给我们消息,事实证明是错误的,”布莱恩·威廉姆斯在直播时解释说。

  此前当地时间7日晚6点35分,NBC电视台播送了2名枪杀12人的恐怖分子已经被捕的消息,随后质疑声不断,NBC一直对此避重就轻,主播先是说有相互矛盾的信息,然后又说消息没有被证实。

  美国媒体此前也闹过类似乌龙。在2013年波士顿爆炸案的报道中,在主要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被捕前2天,许多媒体就曾错误地抢先报道嫌疑人被捕的消息。

  目前,法国反恐警察在巴黎、北部和东北部城市全力追捕涉嫌袭击《查理周刊》总部的两名枪手,他们是一对兄弟。第三名遭通缉的嫌犯则已经主动投案。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