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修改开发援助计划 与维和行动加强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9日报道,日本自民和公明两党的外交相关部门会议,通过确定日本对外援助政策基本方针的政府开发援助(ODA)大纲的最终修正案。

  新大纲的名称为“开发合作大纲”,以政府开发援助为中心,突出了加强与民间资金、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PKO)以及地方政府等合作的原则。强调了在实施援助之际重视“高质量增长”的方针,提出积极致力于帮助收入较高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岛屿国家解决其所面临的课题的大体方向。

  关于在此前的听证会等场合受到担忧、涉及受援国军队和军籍保有者的援助问题,在修正案中仍将按草案实施,将明确表示“着眼于实质意义,分别对具体问题加以讨论”。此外,还纳入了促进女性参与社会的内容。

  这是日本2003年以来首次修订政府开发援助大纲,日本政府计划本月内通过。此前计划2014年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但由于众议院选举等的影响而被迫推迟。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