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希腊退欧危机再来 欧元汇率创9年新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定于25日举行议会选举,反对财政紧缩的最大在野党激进左翼联盟党可能上台执政,引发外界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猜测和担忧,欧元汇率5日创9年来新低。法国、德国和欧洲联盟连日来相继发声,向希腊方面施压。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是否退出欧元区应由希腊人自己决定,但希腊新政府必须信守承诺;德国显得“无所谓”,称欧元区“可以承受”希腊退出;欧盟则明确表示反对,称欧元区“不是你想退就能退”。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按照救助条件采取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

  希腊议会选举在即,眼下呼声较高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反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救助协议,主张停止偿还债务、重新谈判救助协议相关条款。

  路透社分析,奥朗德是在就德国政府的态度疑似转变作出回应。德国《明镜》周刊3日报道,德国政府认为,一旦激进左翼联盟党胜选,希腊退出欧元区将“难以避免”,不过欧元区已经“可以承受”希腊退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欧盟持鲜明反对态度,但同时表示,只要不退出,一切好商量。欧元区眼下面临严峻挑战。2014年,由19个国家组成的欧元区表现不佳,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