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发视频主张韩日争议岛屿主权 韩警告勿挑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发视频主张韩日争议岛屿主权 韩警告勿挑衅

  资料图片:日本发视频主张“独岛”主权,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表示,韩方认为这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日方应该立即停止这种“挑衅”行为。(韩联社)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韩媒6日报道,近日,日本首相官邸负责领土问题的内阁官房领土与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公开一组有关“独岛””(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的视频,宣示对“独岛”的主权。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表示,韩方认为这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日方应该立即停止这种“挑衅”行为。

  据报道,鲁光镒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迎来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日本政府在网上发布视频并单方面主张独岛主权,韩方认为这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日方应该立即停止这种挑衅行为。

  报道称,鲁光镒表示,这一视频针对的是小学生等需要承担国家未来的新生代人群,这一点更令人担忧。并且,这样的教育方式有悖于国际社会共同追求的教学目标,会给日本的未来发展带来隐忧。

  据悉,韩国外交部于5日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有关人士,对此事提出抗议。

  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表示将在今年发表关于二战结束70周年的“安倍谈话”,其中将包括对战争的反省等内容。鲁光镒对此表示,韩国政府希望日方继承历届政府发表的谈话精神,基于正确的历史观采取切实措施,赢得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信任。韩政府将高度关注“安倍谈话”的内容。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