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希腊民众有权自由决定是否留在欧元区

环球网 2015-01-06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立法大选即将在1月25日举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前景引发广泛关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5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1月5日在广播访谈中表示,希腊民众有权自由决定是否留在欧元区。但他同时强调,希腊未来的新政府应遵守前政府的承诺,特别是在债务方面的承诺。奥朗德之所以提出要求希腊信守债务承诺,是因为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主张赖掉全部国际债务。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传出消息说,德国已准备好,一旦希腊极左翼联盟上台,并放弃紧缩计划,德国就推动希腊退出欧元区。

  报道称,希腊议会在12月29日第三轮总统选举失败,议会解散,宣布在1月25日举行提前立法大选。此举令欧洲和市场非常担心,因为希腊极左翼联盟的民意看好,很可能上台。该联盟反对希腊现政府的紧缩政策,反对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洲央行在援助希腊的同时要求希腊减少预算赤字、减少福利支出的条件。因此如果该联盟上台,那么希腊的重启经济计划将被废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希腊议会解散后立即宣布暂停对希腊最后一拨援款,等待希腊组成下届新政府。希腊股市5日再次下跌,一度跌破5%,Athex指数跌到800点之下。

  报道指出,2010年希腊陷入债务危机,国家近乎破产,以德国为主的国际债权国在援助希腊的同时,要求雅典政府改善管理,遵守紧缩财政的条件,不可像过去那样无节制地借钱。但紧缩的结果是减少福利,引发民怨。希腊极左翼联盟利用这样的时局,提出反对紧缩政策,赢得了民意,但是却引发市场对希腊未来的担忧。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