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3D打印技术将改变战争模式和全球经济

中国网佚名 2015-01-06 07:5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6日讯 据外媒报道,专家表示,3D打印技术将彻底颠覆战争模式和对外政策,甚至改变全球经济形态。

  对许多人而言,3D打印技术只是用来打印各类塑胶模型,打印出的东西似乎和传统机械产品相同;但是,3D打印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随时随地打印所需物品。

  新美国基金会分析师辛格说,把3D打印机带到战场上,将使国防企业和武器制造商经历剧变。

  辛格说:“以前,国防承包商在售卖一件武器时,他们也能掌控该武器未来50年的零件供应。然而,3D打印将改变这情况。一名士兵能在物资匮乏的地方如阿富汗,利用3D打印机,设计并打印出所需零件。”

  辛格表示,这将导致国防承包商的数量大幅度减少;把3D打印和制造过程中的组装线结合,大大缩小国防承包商的生产规模,将导致许多民众失业。

  3D打印也将影响对外政策,例如在制裁方面。

  辛格说:“制裁行动是对外政策极为重要的手段之一。当美国对一个国家进行制裁时,许多物资的进口遭到禁止,尤其是战机零件和石油设备。但是3D打印将使制裁行动如同虚设,毕竟该国可以使用3D打印打印出所需物资,”

  此外,3D打印也将使枪械生产更加简单,对治安造成一定的威胁。

  IHS工业自动化分析师乔索夫基说:“试想,来自中东的武器制造商设计出一款和日用品一样的武器,又或者独狼打印出可以避过白宫守卫的塑料枪械。这将对保安造成极大的威胁。”

  乔索夫基表示,3D打印也将全世界经济带来一场革命。

  乔索夫基称,如果所有零售物品都可以打印出来,那些经济高度依赖制造业廉价劳工的国家可能会陷入困境。

  3D打印的概念早在1980年代开始实现,并在1982年首次公开实现实体模型的印制。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