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货币贬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4日报道,自2005年以来,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累计升值了约35%,人民币稳步升值,表明中国不再那么需要依赖廉价货币来支持其经济走向繁荣。

  人民币缓慢升值可以迫使制造商向增值链上方移动,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尤其是推动中国出口商与海外客户结算时使用人民币,从而让人民币最终成为可与美元平起平坐的国际储备货币。

  当前中国经济放缓,实际债务负担不断加重。高盛认为人民币走软的可能性加大,其报告指出,在增长疲弱、通胀较低以及周边国家货币贬值的背景下,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的强势显得很扎眼。人民币的颓势也使得其在岸即期汇率滑向交易区间的弱端。

  不过,尽管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但这个放缓是相对于一个比以前大得多的基数而言。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中国可逐渐放弃以往的低附加值、出口驱动型增长模式,而这种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巨大的规模经济和廉价人民币的助推。

  此外,经济增长放缓也并不意味着增长质量的降低。中国经济正逐渐转向内需驱动,告别投资、资源和污染密集型模式。中国消费对增长的贡献近日首次超过了投资。

  更健康的国内市场将催生新的经济增长来源,让中国走上更具竞争力的发展轨道。廉价的实物资本和令人赞叹的人力资本将催生大量创新,甚至可能有助于在高端领域重振制造业。

  (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愿望落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