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在多国推出“日本屋”传播推介日本文化

环球网葛鹏 2015-01-05 08:1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日本共同社1月5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力争在伦敦、美国洛杉矶及巴西圣保罗开设宣传设施“日本屋”(Japan House),以便有效利用日本的文化和技术实力加强对外传播力度。

  外务省表示正考虑推出动漫空间、“和食”餐厅、土特产销售店及“和纸”展区。外务省官员表示:“将聚集日本各式各样的魅力,推出可供人们了解日本的设施。”

  为了吸引更多人,“日本屋”计划开设在各个城市的中心地区,通过对原有设施进行整修来减少新设费用。设施的运营工作将委托给民间,“馆长”预计将由当地的权威人士担任。

  如果列入相关经费的2015年度预算案获得通过,“日本屋”有望在2016年度以后开设,此后依次进驻香港、印尼雅加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地。

  为了加强对外传播力,日本政府除了有效利用社交网络(SNS)外,还着手以国家经费支援将介绍日本文化及历史的书籍译成英文的项目。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