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资海外收购进入“新常态” 常伴随着争议

环球时报姚蒙 青木 王方 韩秉宸 曲翔宇 杨婧 2015-01-05 07: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实际上不只是法国,中国公司近年在其他国家的收购也常伴随着争议。

  中国在西班牙最受媒体关注的收购就是万达集团的三大投资,一是出手2.65亿欧元收购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二是收购马德里竞技足球队20%的股份,三是投资60亿欧元打造“万达广场”。尽管西班牙政府对王健林的投资拍手叫好,但反对声音不少。去年以色列最大食品生产商Tnuva被光明集团收购时,也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劳工律师亚奇姆维齐警告说,没有哪个正常国家会把食品安全以及整个牛奶行业交到外国势力手里。比雷埃夫斯港被公认为中国在希腊最成功的投资,但刚开始时希腊民间也曾对中国投资感到恐惧,以为会有中国劳工涌入,抢走港口工人的饭碗,后来证明,中方企业除了派去几个管理层人员外,其余人员均聘用当地人。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城乡居民开始普遍重视生活质量,高端度假市场需求日增,这是复星不惜高价收购地中海俱乐部的原因。而中企海外收购也随着中国人生活品质的提升进入“新常态”。

  复旦大学教授宋国友对《环球时报》说,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新常态的出现有供需两方面原因。从供给面看,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让更多中国企业拥有海外收购的资本,民营资本的积极参与有助淡化海外收购的国家属性,易于被海外监管机构接受。更重要的是,投资对象国需要引进中国资本以发展经济。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