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亚航失事客机或曾在海面降落 被海浪吞噬

中新网 2015-01-02 11: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报道,1日,亚洲航空QZ8501客机失事进入第5天,各国继续在爪哇海搜索客机残骸及乘客遗体,至今已寻获最少9具遗体及部分客机残骸,但现场天气恶劣,当局估计或需时一周才能寻回黑匣子。客机失事原因和过程至今仍未水落石出,有专家称,已寻获的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大致完整,显示客机可能曾成功在水面降落,但机上人员还未逃生,飞机就被海浪吞噬。

  客机坠毁海域目前处于季候风活跃期,天气不稳,严重阻碍搜救行动。1日上午天气一度放晴,当局随即恢复搜索,但不久后天气再度转坏,海面更刮起高达4米高大浪,当局被迫暂停搜索。

  潜水员队长蒂尔卡亚萨坦言,无法估计何时才能在浩瀚大海中寻回客机。分析称,当地最近会有狂风大雨,部分残骸可能会被大浪卷走。

  搜救队伍早前利用声纳探测到海床有巨大阴影,怀疑是客机机身。据信,大部分乘客遗体及黑匣子仍身处其中。救援人员表示,随着时间推移,遗体在海水中可能开始腐烂,形容现在搜救是与在时间竞赛。

  遗体大致完整 首位遇难者下葬

  当局1日再把4具遗体运往印尼泗水,并通过从家属收集得来的DNA样本验证遇难者身份。目前已有6具遗体运抵泗水,其中最早运抵的一男一女遗体身份已确认,初步验尸结果显示遗体大致完整,已死去约3天。当局1日把女性遇难者遗体移交家属,这名遇难者之后被葬在泗水市附近的一个墓地。

  根据现有资料,外界普遍相信客机并非在空中突然解体,令人质疑飞行员为何没有发出求救信号。有分析认为,曾在印尼空军任职的正机师经验丰富,可能曾经成功令客机迫降水面,并推测当时客机机身依然完整,因此计算机系统没自动发出求救信号。印尼前空军指挥官哈金指出,打捞到的遗体大致完整,更有机舱服务员穿完整制服,这显示客机可能降落水面后才下沉。

  逃生滑梯浮海 或曾用紧急逃生口

  印尼前运输部长查马尔进一步推测,失事客机的逃生门及逃生滑梯在海上飘浮,意味机上有人开启紧急逃生口,估计是客机迫降海面后,乘客开始疏散,机舱服务员亦为救生艇充气,但现场风高浪急,乘客未及逃生已葬身怒海。

  然而,目前一切纯属推测,各界仍有待当局寻获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才能有足够证据推测客机坠毁前情况。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