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颠覆常识:日本科学家解读“老人味”来由(图)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12-31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颠覆常识:日本科学家解读“老人味”来由(图)

日本科学家解读了“老人味”的来由。

颠覆常识:日本科学家解读“老人味”来由(图)

还有人称其有点近似于烂草的腥臭味。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在日语中有一种叫“加龄臭”的说法,特指由于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异味,也有人戏称其为“老人味”。日本科学家花费大量心力对这种味道的来源及预防途径进行了研究,其结论恐将彻底颠覆人们以往的认知。

日本一家机构日前对200名读者展开问卷调查,让他们选出最反感的气味。结果显示,“老人味”以40.9%的比例“雄踞”榜首,远高于汗味和烟味等。人们还倾向于认为,这种怪味的来源是人的耳朵后面,但研究人员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研究人员历时7年,对800名受试者展开调查,并仅以3厘米远的距离闻他们的头部、颈部、腋窝等处,试图找到这种味道的来源。结果发现,受试者头顶和后脑的异味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还指出,这种异味主要是由一种叫“双乙酰”的物质散发而来。这种物质往往在人们30、40岁的时候开始达到较高值,这也就是为什么好多人称这种味道是“中年人的味道”,还有人称其有点近似于烂草的腥臭味。

研究者还指出,这种怪味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而预防或改变的,比如多摄入蛋白质,吃鱼或豆制品,而少吃肉类;多吃深色蔬菜、柑橘类水果、芝麻和坚果等,以获取大量抗氧化剂;多吃糙米;尽量保证6小时以上的睡眠。

 

 
定格2014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心有余悸 祈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