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大利失火渡轮289人获救

新华网陈占杰、刘咏秋、刘宇 2014-12-29 18: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雅典、罗马记者报道:希腊政府29日说,经过连夜救援,截止到希腊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在希腊科孚岛附近海域失火的意大利渡轮上,已有至少289人获救,尚有100多人仍在渡轮上等待救援。

  希腊海岸警卫队发言人拉加迪亚诺斯29日上午向媒体表示,目前“诺曼大西洋”号渡轮上的火势已得到控制。但由于出事海域风力仍然高达7级,救援工作仍面临很多困难。过去几小时里,救援人员设法用直升机向起火渡轮上的剩余人员运送毛毯和食品,一支医疗队也已登上渡轮,向船上等待救援的人们提供帮助。

  希腊政府早些时候证实,一名希腊籍男性乘客在撤离起火渡轮时死亡,他的遗体和他的妻子已被送往意大利。

  这艘渡轮当地时间27日下午从希腊西部帕特雷出发,驶往意大利中东部的安科纳。当地时间28日晨6时左右,渡轮行驶到科孚岛附近海域时,船上的一个车库起火,因火势无法控制,船长下达弃船指令,并开始撤离人员。

  事发后,数十艘船只迅速赶往现场,并在出事渡轮周围组成环状救援圈。但由于天气恶劣,船只难以靠近,人员撤离主要靠直升机进行,因此速度很慢。

  由于失火渡轮正随风在亚得里亚海上漂流,救援人员考虑将该船拖往岸边,但截至目前,相关努力尚未成功。

  渡轮起火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据意大利《晚邮报》29日报道,失火渡轮在最近6个月曾两次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最近的一次是在本月19日。

  据报道,负责对大部分欧盟成员国船只进行安全检查的“巴黎备忘录”组织在近半年中对“诺曼大西洋”号进行过两次检查,均发现安全隐患。在本月19日的一次检查中,该船被发现存在6个违规问题,包括:防火门工作异常、电力设施短缺、应急照明和电池存在问题、救生设备短缺、水密门数量不足和缺少应急方案文件。渡轮运营者被限期14天内完成整改,但渡轮被允许继续载客。此次火灾发生时,该渡轮还在整改期内。

  意大利交通部表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以确定该船事发时是否存在重大异常。

  意大利海上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诺曼大西洋”号渡轮建造于2009年,长约186米,宽26米,隶属于意大利格里马尔迪公司,由希腊阿内克公司租用及管理。阿内克公司说,事发时,船上共有478人,包括422名乘客和56名船员。希腊海岸警卫队发布的乘客名单显示,船上没有中国公民。(参与记者:陈占杰、刘咏秋、刘宇)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扭转 前路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