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男子申请救助金不成 平安夜跳楼自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男子申请救助金不成 平安夜跳楼自杀

首尔东大门区政府(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2月24日平安夜,一名韩国男子申请政府紧急救助金遭拒,绝望之中从政府大楼跳楼身亡。

  首尔警方26日称,58岁的李某没有正式工作,原本每月接受政府基本生活补助,但基本生活补助并不足以支付生活费。李某遂于今年五月放弃基本生活补助资格并申请了公共劳务岗位,目前在排队等待派发劳务就业岗位,在待就业期间李某并无收入来源。据悉,李某的住房月租费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自杀前,李某已拖欠了3个月的房费,因房东一再催款,李某已不经常回到出租屋。

  24日下午,备受生活所困的李某喝醉后前往首尔东大门区政府,申请每个月39.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250元)的政府紧急救助金,前后跑了多个部门后,却被告知只有拿到“佣金证明”和“失业6个月以内”的证明材料才能申请,然而李某无法拿到这些相关证明。

  当日下午5时50分左右,李某从区政府大楼8层跳下后尸体被发现。据调查,被告知必须有证明才能申请救助金时,李某并没有吵闹,而是默默地离开了。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以为李某回去办证明,没想到发生了这样遗憾的事。

  对此事件,有韩国网友反问:“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时要端正态度,有困难的人鼓起勇气、放下自尊心去申请救助,你们拒绝他的时候难道不脸红吗?”还有网友称,“政府应该多关心一下民生,避免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海燕)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