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升至53.5% 不支持率下降

环球网马丽 2014-12-26 09: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12月24日,伴随日本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第三届安倍内阁正式成立。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共同社24、25两日实施了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其结果显示,第三届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3.5%,比15、16日的上次调查时上升了6.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4.9%,下降10.4个百分点。对于日本政府计划向2015年1月开始的例行国会提交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安保相关法案一事,54.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多花些时间”,超过半数。

  报道称,这表明国民希望政府在完善有关法律上谨慎行事。认为在例行国会期间提交“合适”的占24.3%,认为“没必要完善有关法律”的有14.3%。

  对于首相安倍晋三新内阁中除前防卫相江渡聪德之外的阁僚及主要自民党高层继续留任的做法,47.9%的人认为“很好”,20.0%认为“除江渡之外也应该调整其他部分人员”,17.5%认为“应大幅调整人员”。

  对于安倍内阁应优先应对的课题,选择“景气和就业等经济政策”的有55.1%,为所有选项中最多;其次为“养老金和少子化对策等社会保障”,有49.4%;选择“修改宪法”的仅有5.8%。

  对于规模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1547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措施,认为“有必要”和“较为有必要”的共78.6%。78.4%的人认为在把消费税率上调至10%时,应实行控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消费税率的“轻减税率”制度。

  关于2015年1月进行党首选举的民主党应如何发展,44.0%的人认为“争取通过成立新党等实现在野党重组”,该比例高于认为“将党维持下去”的41.7%。关于新党首的合适人选,17.0%的人选择了代理党首冈田克也,14.6%选择前干事长细野豪志,12.7%选择干事长枝野幸男。

  各政党的支持率分别是:自民党40.5%、民主党11.2%、维新党9.0%、公明党3.8%、共产党6.5%、次世代党1.0%、社民党1.9%、新党改革0.1%,不支持任何政党的无党派人士为24.1%。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