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第三次安倍内阁启动 具鹰派色彩中谷元接任新防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次安倍内阁启动 具鹰派色彩中谷元接任新防长

  57岁的中谷元曾在小泉内阁时代当过防长。今年7月份,他帮了安倍一个大忙,协助说服执政联盟公明党答应行使集体自卫权法案在内阁会议中通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日本24日召开众议院选举后的特别国会,并在晚上启动第三次安倍内阁。除了防长一职因避免金钱丑闻引发事端而换人,第二次安倍内阁原班人马都获留任。新防长是中谷元,他是自民党内的军事通,将在军事政策上成为安倍的好帮手。

  据报道,现年57岁的中谷元支持日本拥有集体防卫权,可以对敌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24日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安倍晋三(60岁)成功当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在众议院470张有效选票中,安倍获328票;民主党代理党首冈田克获得73票;维新党党首江田宪司获得41票。在参议院240张有效选票中,安倍获得135票。

  安倍晋三当选首相后,立即组建新一届内阁。虽然安倍有意留用全体阁僚,但身陷政治资金丑闻的防卫部长江渡聪德(59岁)不愿留任,安倍将起用前防卫厅长官中谷元接替该职位。

  中谷元毕业自防卫大学,曾在小泉内阁时代当过防长。《读卖新闻》24日称,在自民党内部,中谷和安倍一样,两人都力推行使集体自卫权。今年7月份,中谷帮了安倍一个大忙,协助说服执政联盟公明党答应这个法案在内阁会议中通过。

  中谷24日回答问题时也谈及了这个法案的推动称:“制定安保法案是我的专长,在党内我一直也在负责这块。上任之后,将在新国会内不遗余力,让法案顺利过关。”

  今年年初,中谷元说,“想想如果美国撤离(日本),那将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必须考虑(获取)做出反击的能力。在面对威胁的时候,我们不能坐以待毙。”

  新内阁于24日晚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部长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安倍过后在官邸举行新内阁成立后的首个记者会。

  一般预估,反对党一盘散沙,自民党一党独大,安倍当前将继续推行其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全力重振日本经济以摆脱通货紧缩;他将抓紧编制2015年度预算案,以及敲定三万亿日元的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安倍还希望加快推进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安保法制完善工作。

  24日,安倍在自民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时也信心喊话:“我要让日本经济获得实质复苏,建设一个强大和骄傲的日本是我的历史使命。我会牢记日本国民的期待,去推动每一个政策。”

  日本《产经新闻》24日透露,因为再一次打赢国会选战,安倍在自民党内的影响力扩大。他隶属的最大派系“町村”派,会长是本届国会议长町村信孝,可是安倍决定力捧其亲信细田博之取代町村。安倍的这个布局,不仅是为了确保明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战万无一失,而且还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党内最大派系的总舵主。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