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派出军机从马来西亚接回数百名非法外劳

环球网综合程颖 2014-12-24 14: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尼派出军机从马来西亚接回数百名非法外劳

印尼派出军机从马来西亚接走在当地的非法劳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遣返非法外劳的限期还剩一星期,首批494名印度尼西亚非法外劳23日在马来西亚移民局与印尼大使馆安排下,分乘该国五架C130型大力士运输机回国。马来西亚24日也将遣返另外209名印尼非法外劳,让这两天的遣返人数达到703人。

  马来西亚移民局副总监沙吉库斯米与印尼驻马大使赫曼巴益诺,23日在Skypark梳邦机场终站大厦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上述行动是配合“3+1自愿遣返计划”,目的是赶在期限内把所有非法外劳遣送回国。

  即将在12月底截止的“3+1自愿遣返计划”,让非法外劳只需交付300令吉(约合人民币534元)罚款和100令吉(约合人民币178元)特别出境通行证费,就能在无需被捕和扣留在外劳扣留营的情况下,以合法途径返国。

  沙吉库斯米说,除了23日的494人,24日还有209名印尼非法外劳会被送回国。他希望可以赶在今年底遣送所有非法外劳,但这需要外劳来源国的配合。他建议其他外劳来源国仿效印尼的做法,协助他们被扣在马来西亚的公民回国。他指出,23日的遣送行动是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扎希德·哈米迪与印尼人力部长哈尼夫洽谈后达致的协议。

  沙吉库斯米披露,移民局2014年1月21日至12月22日,共展开5372次检举行动,并检查约9.5万名外劳,当中有约3万名非法外劳被捕,另有508名雇主被捕。

  沙吉库斯米说,移民局今年共遣返16.4万名非法外劳,其中6.6万人是从扣留营中驱逐出境,9.8万人是在“3+1自愿遣返计划”下自首。

  关于移民局扣留营目前是否有过多印尼外劳而拥挤,沙吉库斯米说,马来西亚各扣留营只能容纳1万人,印尼非法外劳只占约1250人,扣除23日与24日被遣返者,营内将剩下约500名印尼外劳。“这些暂时不能回国的非法外劳,主要是因为涉及罪案。”

  他披露,2014年1月至今还逗留在外劳扣留营的非法外劳共1.05万人,当中男性6453人,女性3731人,以及287名儿童。

  他强调,政府遣返非法外劳是为了减轻负担,因为每名遭扣留的外劳每天膳食费约4.5令吉(约合人民币8元),比援助贫穷马来西亚人每月900令吉(约合人民币1602元)的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平均每天3令吉)还多。

  印尼驻马大使赫曼巴益诺说,两国过去的做法是将非法外劳通过柔佛出境,这次印尼配合马国的遣返行动,自费出动军机把印尼外劳载回国。“我们同意马国政府的做法,也同意如果这些外劳希望再回到马国工作,必须遵循合法途径。”

  赫曼巴益诺表示,军机将外劳到雅加达后,印尼福利部将派人去将他们送回各自的家乡。(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