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缅甸河流游轮兴起 入选国际知名排行榜四强

国际在线专稿鲁晓冬 2014-12-24 11: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缅甸河流游轮兴起 入选国际知名排行榜四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鲁晓冬):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国际知名旅游机构“游轮假期”日前发布的2015年游轮趋势报告显示,缅甸的伊洛瓦底江首次入围欧洲以外的河流游轮度假目的地五强。

  这家名为“游轮假期”的机构每年年底都会发布游轮趋势报告,根据1300多家旅行社的数据分析后总结出最终排行。这一次缅甸被评为欧洲以外的河流游轮旅游目的地第四名,排在中国和越南的相关游轮线路之后。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看,排在前十位的河轮旅游目的地都仍然是欧洲国家。缅甸能入选,一方面是由于伊洛瓦底江的独特风光,另一方面缅甸的开放政策吸引了许多追求新鲜神秘的欧美游客。

  目前在缅甸伊洛瓦底江上有着不止一条游轮线路。比较著名的有一艘名为“曼德勒之路”的游。它的游览线路的起点和终点都是缅甸的第一大城市仰光。游客乘船顺着伊洛瓦底江逆流而上,乘船欣赏沿途的风光。航程在4到7天不等,游览的重点除了仰光以外,还有缅甸中部的古城曼德勒和蒲甘。而由一对缅甸兄弟设计的顶级游轮“阿南达神殿号”也已于今年11月15日首航。这艘游轮被称作伊洛瓦底江上最奢华的游轮,据称餐饮住宿条件堪比五星级酒店。

  沿伊洛瓦底江的游轮旅游线路之所以能够兴起,主要原因是缅甸内陆地区高档酒店比较少,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游轮旅游业能够填补这部分的空白,满足一些有钱人的需求,所以逐渐受到欢迎。

  位于伊洛瓦底江中游的蒲甘号称千塔之城。有一种说法是到缅甸不到蒲甘等于没有来过缅甸。蒲甘城里有2500多座有上千年历史的佛塔和寺庙。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这些佛塔极具超现实的风格。每座佛塔的造型迥异,细节非常繁复工艺精湛。游客置身在这些充满奇幻色彩的佛塔之间,仿佛穿越了千年时光回到了过去。

  位于缅甸中部的曼德勒也在伊洛瓦底江畔,是缅甸第二大城市。这里是缅甸历史上几个朝代的首都,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曼德勒皇宫是必游之地,这是缅甸最后一个王朝贡榜王朝的皇宫。皇宫大殿保持了缅甸传统皇宫样式,登上皇宫里面的瞭望塔,可以俯瞰整个曼德勒。曼德勒有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书”之称的曼德勒碑林佛塔。729座白色的小塔整齐排列在一座金色大佛塔的四周。每座小塔里都有一块石碑,共有729块,上面刻有全本三藏经文。当年,贡榜王朝的敏东国王召集2000多名和尚以接力的方式诵读经文,足足耗费6个月,才将这本浩瀚的大书念完。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