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体育锻炼可改变基因结构 进而增强体质

中国网宋宇峰 2014-12-24 09:3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2月24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科学家们研究出体育锻炼会让我们变得更健康的原因:运动在DNA水平上改变体质。

  所有人都听到过这样的建议:有规律地进行体育运动,你将变得更健康。而且事实上力量训练和在跑步机上交替快走慢跑真的能够对人的身体产生有益的作用。但是为什么呢?体育锻炼是怎么促进健康的呢?在不久前进行的研究中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回答,这个研究由来自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斯卡学院的瑞典科学家们完成,他们发现体育锻炼使我们的基因以另一种方式运作,换句话说,就是改变了基因的结构。

  正如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梅来妮 林德霍尔姆所说,周期性的锻炼首先引起了表观遗传变化,这与基因被激活或者变消极有关。而这些表观遗传变化是由DNA甲基化引起的。DNA的甲基化是指由一个碳原子和三个氢原子组成的甲基连接在DNA分子上,DNA的排列顺序最终没有改变,但是这个过程会影响到基因的运作---就是所称的“基因的表达”。有一些基因功能被关闭,有一些基因功能被打开,人体调整适应这些基因功能。

  甲基可以连接在DNA上,也可以从DNA上脱离,使得基因对人体生理化信号反应更迅速或更迟钝。当基因被激活时会合成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会在整个人体中引起生理反应。

  瑞典科学家从本质上揭露了体育锻炼和甲基化是如何联系起来的。大约有30名健康的男性和女性参加了他们的实验,为了使锻炼的效果更明显,他们3个月来在跑步机上只用一只脚锻炼。

  分析人员拿取了参与人员实验开始前的数据和三个月之后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在肌肉细胞的基因中,超过5000个在甲基化的作用下往好的方面改变。更积极合成蛋白质,改变新陈代谢速度、能量平衡,减少了肌肉组织的发炎病变,正是这样人变得更加健康。(实习编译:宋宇峰)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诱饵 假期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3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超过5000人参加色彩跑活动,俊男靓女炫彩狂欢,为儿童医院筹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