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发布高中生就业调查 自卫队违规招人情节严重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12-23 15: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赤旗新闻》12月23日报道称,全日本教职员组合(全教)与日本全国私立学校教职员组合连合(全国私教连),于22日就2015年春毕业的高中生及残疾学生的就业内定调查发表调查结果。其中,自卫队违规招人的事例大幅增加,同时内定率的地域差依旧很大。该调查启动于2014年10月,面向2.475万名准备就职的学生。

  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有13所学校报告称自卫队在其校违规招人,达到了前一年同期的3倍之多。而在9月16日就业解禁日之前,通过家庭访问试图劝诱学生的违规事例就相继出现。

  据悉,自卫队违规招人此举本身也相当坚持。在某些学校,面对自卫队“希望能够加入自卫队”的劝诱行为,校方回答称,“我们会向志愿于消防的学生确认是否有这个意向”。而次日,就有人不报姓名地到学生家中登门宣讲。

  此外,也有学校反映称“在学校的宣讲上,提示称会根据不同高中出具是否合格的一览表,叫学生一定要参加考试”,或是“校内的说明会和递交给自卫队的志愿书填写都在自卫官的指导下进行”。

  此外,就职活动的长期化与录取严选化问题也日渐深刻。“有的企业的面试多达五论,有学生途中就放弃了”,这样体现了企业对员工即战力要求的例子也有出现。

  据调查结果显示,内定率达75.3%,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3.3个百分点。而地域上的差别也很大,内定率最高的富山县为93.5%,而最低的北海道仅有62%。

  根据这份调查结果,日本全教与全国私教连向以厚生劳动省为首的相关省厅提出要求,实现自卫队违规招人的纠正、新毕业生就职规定的法律整顿以及针对招收高中生的中小企业支援政策的强化。(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