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前驻埃及大使:埃及总统访华将助推中埃关系向前发展

国际在线专稿申旭 2014-12-22 14: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前驻埃及大使安惠侯:埃及总统访华将进一步推动中埃关系向前发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申旭):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于12月22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前驻埃及大使安惠侯日前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说,塞西总统访华将进一步推动中埃关系向前发展,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

  埃及是非洲和阿拉伯世界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建交58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2010年底以来席卷阿拉伯世界的剧变给埃及带来了巨大的动荡,但由于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埃关系并一贯尊重埃及人民自己的选择,使两国关系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中国前驻埃及大使安惠侯说:“近几年来,埃及出现一些动荡,政府有些变化,局势也不是很稳定。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坚持不干涉埃及内政,尊重埃及人民的选择,所以在穆兄会背景的穆尔西总统当选以后,他也曾来中国进行访问。现在塞西当选总统后到中国来进行访问,我们表示欢迎,这也是尊重埃及人民的选择。”

  安惠侯大使表示,现在埃及面临的首先是稳定局势,然后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塞西总统执政后,埃及局势逐步走向稳定,并采取了一系列发展经济的措施。但是埃及要发展经济,需要外来资金和技术,也要吸收其它国家成功的发展经验。安惠侯大使认为,当前埃及和其它中东国家一样都有“向东看”的倾向,就是要和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他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对外的投资也越来越多。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额已经超过了外资引进额。我们还有很多生产力需要转移,还有一些成熟的技术,比如高铁、航空等,都可以和其它国家特别是跟像埃及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分享。还有,我们建设国家的一些经验,也可以供他们参考。埃及是‘向东看’,中国是‘向西开放’,所以两个国家在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方面,存在着很大的潜力。”

  安惠侯大使强调说,中埃经贸往来不断发展,其根本目的是促进中埃两国共同繁荣,切实惠及两国百姓。“中国在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友好关系的时候,有个基本原则就是要互利共赢,通过友好合作,和我们的友好国家一起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这势必可以惠及到两国人民,使得两国人民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

  安惠侯大使还表示,未来,中埃两国可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进行更多务实合作,双方在各领域均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中国提出‘一路一带’的战略构想,‘一路一带’的交汇处就在中东,埃及又是中东大国,所以埃及在‘一路一带’的建设中可以和中国进行广泛的合作。总得看来,中埃友好合作关系不论是政治、经济、金融、科技方面,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塞西总统这次来华访问,一定会极大地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