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灾区制作火柴盒观光宣传册 华人女游客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拉动观光旅游,首要的就是要做好宣传。日本各地方纷纷通过各种方式,通过制作海报、智能手机电子软件等加强推介。日前,宫城县再出奇招,制作“火柴盒”旅游宣传册子,吸引和招揽游客。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加强宣传县内旅游资源,宫城县日前出现了“火柴盒”旅游宣传册,受到广大女性游客的喜爱。

  制作该火柴盒宣传册的是仙台市宫城野区“佐佐木印刷所”。这一想法来自公司社长佐佐木,他本人从学生时代起就对收集火柴盒持有兴趣,认为或将对带动旅游宣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宫城县是3.11日本大地震的灾区之一,在地震、海啸和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宫城县内旅游业一度受到直接影响,出现低迷。为支持当地旅游业复苏,佐佐木印刷所想出了上述方案。

  上述“火柴盒”宣传册包含当地各类有关的主要旅游信息。第一种为“作并”‘“鸣子”等以当地著名温泉地命名的5类。第二种包括正在积极推进复兴事业的沿海地区的代表性旅游景点,包括石卷市、南三陆町等。现在,制作所正在开发第三种商品,主题为“仙台时光”,即以3个时间段分别介绍仙台各地的“一天”,推荐游玩方式。负责人介绍说,该“火柴盒”的特色在于,为了通过描述让游客充分想象旅游情景,特意不使用照片。

  在仙台旅游的中国游客王女士(化名)称,火柴盒很小巧精致,折叠的方式也很适合携带。自己和一些朋友买了好几个,既可以作为旅游的宣传册参考,又是带回国的特色纪念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