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布斯14年全球最不适合经商国家:非洲独占六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2月19日报道,福布斯第九届“全球最适宜经商的国家和地区”排行榜显示,非洲在排名垫底的十个国家中占到六席。

  非洲大陆在过去十年的经济年增长率平均为5%,其中一些国家的年增长率甚至达到7%。贫困率持续下降,中等教育入学率也有所上升。虽然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非洲依然面临诸多问题,如收入不平等现象变得更加严重,贫困现象仍然普遍存在,而且非洲很多地方依然面临政局不稳的难题。

  几内亚连续第三年排名垫底,在创新、技术和腐败等指标中都排在倒数前五。该国虽然拥有丰富的铝土矿、钻石、黄金和铁矿石等矿藏资源,但却因为腐败、基础设施落后和政局动荡等原因无法将它们充分利用起来。去年其贸易赤字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7%,而人均GDP还不到1100美元。

  和几内亚一同排在倒数前十的其他几个非洲国家有:乍得、利比亚、安哥拉、冈比亚和阿尔及利亚。

  (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