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断然否认网袭索尼指控 朝提议与美联合调查

路透社 2014-12-22 10:3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20日威胁说如果美国继续指责其针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发动了网络袭击,将面临“严重后果”,并提议针对此次黑客攻击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朝中社20日发布朝鲜外务省的一位发言人的声明称:“无论是谁,想对我们国家罗织一项罪名都必须拿出确凿的证据。美国方面幼稚的调查结果和其将这项罪名加诸朝鲜的企图显示了其对我们的敌意倾向。”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方面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诽谤”,并且说他知道如何证明朝鲜无罪。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应当牢记,如果其拒绝了我们的联合调查提议并且继续责难朝鲜,将面临严重后果。”

  他说:“我们有方法可以证明我们与此事无关,同时不需要像中情局那样诉诸酷刑。”

  首尔东国大学教授高有焕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不是朝鲜第一次在与一个敌对国发生冲突时提议展开联合调查。他说:“朝鲜现在谈论联合调查,是因为他们认为美国没有决定性证据。但是美国显然不会同意展开一项联合调查。”

  另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朝鲜试图证明自己在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攻事件中的清白,表示愿意与美国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调查该事件,甚至威胁白宫如果不接受这一建议,很有可能承受“严重后果”。

  这是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内网遭黑客攻击事件的最新进展。朝中社援引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指出,成立联合调查委员会是拆穿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朝鲜“诽谤”的唯一方式。尽管朝鲜政府做出了和解的姿态,但同时也再一次提高了警告美国政府的声调,称如果拒绝接受这一建议,很有可能承受“严重后果”。

  路透社12月20日报道称,朝鲜20日称,美国对其参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受到的网络攻击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诽谤”,并称希望与美国对该事件进行联合调查。

  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该网络袭击归咎于朝鲜。这次网络袭击导致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取消了其制作的影片《采访》的上映计划。这部电影虚构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内容。

  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该机构认为朝鲜与索尼公司遭到黑客袭击有关。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20日报道,虽然朝鲜否认自己参与了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的攻击,但平壤却称赞这一攻击行为是“正义行为”。据朝中社的消息,该国的最高军事机构国防委员会抨击了索尼公司,指其“教唆恐怖主义行为,并伤害了最高领袖的尊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