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美商贸联委会达成多项共识

国际商报程亚丽 2014-12-22 08: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程亚丽报道今年中美最后一次高层对话——第2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日前落下帷幕,中美双方就互相关切的经贸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JCCT形容为既是“解决问题的灭火器”,更是“促进合作的推进器”。他说,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也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联委会应把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北京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及成果落到实处,巩固中美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为今年中美关系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明年及未来两国经贸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美国商务部部长普利兹克在此届JCCT期间举行的中美商业关系论坛上表示,美中经贸合作为两国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对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称,美中经济关系建立在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市场将给美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双方将通过商贸联委会共同展望未来合作,努力消除障碍和分歧,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制。

  联委会举行期间,中美双方围绕落实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共识,就出口管制、知识产权、创新政策、双向投资、竞争政策等双边经贸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还举办了以商业、投资、农业、旅游、城市合作等为主题的多个论坛,并邀请有关专家就产能过剩问题进行了研讨,增进相互理解,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发表了联合成果清单。

  会议讨论结束后,美方宣布,此次会议在农业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政策、竞争执法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商务部网站称,“中方承诺将促使美国向中国出口的大豆、玉米和乳制品显著增加,还宣布将批准美国大豆和玉米‘生物技术新品种’的进口”。

  参加此届JCCT的美国农业部部长TomVilsack公开表示,中国农业部已经批准进口一种转基因玉米品系和两种转基因大豆品系。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